霁阳和桑(懒总)

晋江ld:霁阳和桑 今天你磕冷cp了吗?

《兄长二分之一》第八章

第八章

          本来今日金子轩跟金光瑶是一起去学校的,谁知出门时金子轩被金光善给叫了回去说有事相商没办法只能让金光瑶自己去学校了。

          往常如果是金光瑶自己的话他都不喜欢坐家里的车,金子轩不跟他一起剩下他一个人后今天也打算自己坐公交车去学校。

             搁谁能想到豪门少爷竟然会喜欢坐公交,可是金光瑶本就不是讲排场的人,肩挎背包一个耳朵戴着耳机,自然的在站台等通往学校的公交。

              前些日子额角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只留下了一块粉色的痕迹正在慢慢恢复,就算额角有了小伤疤也不影响在站台等公交的小姑娘不停的往金光瑶那边看。

             在这样的目光下长大的金光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很坦然的接受着各个方向对自己或惊叹或惊艳的目光。

           “阿瑶学长,你也坐这路公交车吗?真是太惊喜了”

       跟金光瑶穿着同样校服的男孩子,看到跟自己在一辆公交上的金光瑶很是开心。手下有些紧张的握着提包的袋子,他双眼睛明亮如明月一般目不转睛的看着金光瑶,里面的喜欢和崇拜丝毫不见掩饰。

             “早上好,温宁同学。”

   金光瑶虽然过目不忘,但是这个少年还是第一次见,那难掩的喜爱之情让金光瑶有些招架不住,垂眸刚好看到对方胸前的姓名卡,不会太尴尬的回以对方一抹微笑回应了对方。

            “阿瑶学长你竟然知道我的名字,我真的是太开心了。”

            温宁是云深学院的高二学生,在他还没有来云深学院的时候就知道了,神话般存在的金光瑶。过目不忘的本领一直让许多人羡慕。        

            而且金光瑶本人也非常聪明,不管是深奥的理科还是难记的文科,对于金光瑶来说只不过是个小测验罢了,本该上高二跟温宁同级的金光瑶因为太过优秀,直升高三与江澄同级。

              “你每天都做这趟公交吗?”

          金光瑶也不好意思跟温宁说,我只是看到了你的姓名牌,就问了个别的问题转移了话题。

          “不是的,我平常坐的是另外一路公交,后来出门晚了就坐上这趟公交了,谁曾想我竟然碰到了阿瑶学长,真的是很开心。阿瑶学长经常坐这一路公交车吗?”

            “不,我偶尔才会坐。到学校了我们下去吧,”

             金光瑶说完后未等温宁先一步下了车,这会儿学生也差不多进了教室,门口也没有多少学生,三三两两的小跑着往学校赶去。

              “小矮子,小心。”

     下一秒金光瑶就被身后的温宁扑倒在地,以一个保护的姿势挡在他身上,破空射过来的子弹划伤了温宁的左臂射入石板地面上。

        血液顺着伤口流出,在金光瑶的面颊上也粘染了几滴。先发现危险的黑衣少年丟掉口里的棒棒糖,小跑到金光瑶旁边将温宁推开,跪在地上眼睛里焦急难掩的将金光瑶扶抱起来,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

           “小矮子,伤到没有?说话啊。”

     黑衣少年看着呆呆愣愣的金光瑶,语气不由的重了几分,想让他能给自己一些回应。

        许久金光瑶终于有了点反应,动了动眼睛语气有些僵硬的问道。

         “阿洋,是有人要杀我吗?”

        “不排除这个可能,老宋已经去那里查看了。如果狙击手没有得手不会在开第二枪,现在应该已经离开了现场了,这次抓不到他不保证后面会不会出现,现在你还好吗?”

     薛洋条理清晰的跟金光瑶说了一通,金光瑶没有回应目光呆滞的不知道在看什么地方,虽然没受伤可见他受的惊吓不小。

       “哥哥哪里……”

     金光瑶话都没说完眼前一花,就失去了意识。魂过去的他不知道后面薛洋他们是怎么一副手忙脚乱。

        等他在醒过来时,已经到晚上了。金光瑶看着白墙天蓝色的窗帘就知道被人送进了医院,不等他开口旁边守着的人已经发现他醒了过来。

        “阿瑶可要喝水,哪里不舒服我去叫医生。”

 起身打算去叫医生的金子轩被金光瑶握住手腕,阻止他去找医生的想法。

           “哥,阿洋怎么突然从国外回来了,我怎么没接到通知?”

           “他昨晚下的飞机,说要给你惊喜。就没有回金家,带着他男朋友宋岚在外面酒店住了一晚。”

       金子轩不由的庆幸感谢轩爷给他补的课,不然薛洋是金家养子的身份真不知道,而且这个世界的金子轩对薛洋也跟亲弟弟一般,好在他没露馅,不过他真没想到宋岚在这个世界跟薛洋是恋人关系。

           “那个温宁同学可接受了治疗,他是因为我受的伤,我们金家不能不管。”

            “放心吧,我已经亲自去过了。母亲和父亲今日去谈M国谈生意,我怕他们担心就没有告知他们。”

          金子轩担心金光瑶因为父母没有过来不开心。告诉他温宁的事情后,后面还不忘跟金光瑶解释了解释他们为何不在。         

        “哥,我想回家。”  

      “那阿瑶待在这里,我去让管家安排。”                      

       金子轩说完就打算离开去外面安排,下一秒因为金光瑶的一句话又停了步伐。

        “哥,你有一天会因为金家杀了我吗?”

        金子轩怎么也想不到金光瑶会问自己这个问题,想了几秒金子轩目光坚定的看着金光瑶的眼睛认真的回答道。

        “不会,永远都不会发生。”

     金子轩知道轩爷对金光瑶是如何的宠爱,对金光瑶这个弟弟可以付出一切,他如何都不会对金光瑶动了杀心。

       而他虽然不是很喜欢金光瑶,也不会对金光瑶动了杀心。

        轩爷不会伤害金光瑶,而他如果有一天回去了也不会杀金光瑶。

         到指针指向12点的时,金子轩再次在第三空间与轩爷碰了面。

        “轩爷,今早阿瑶发生了枪击案。”       

    轩爷听金子轩这么一说待不住了,上前扯住金子轩的肩膀厉声质问道。

      “你不是答应我回保护阿瑶的吗?他哪里受伤了,抓到人了没有?你找的换回去的方法呢,我要回去见他。”      

          快被摇断脖子的金子轩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轩爷,他难道告诉他并没有找到换回的方法,根本一点头绪都没有。

          “你冷静点,换回去的方法没有找到,狙击手逃了,有人救了阿瑶。你可以放心了,现在你要告诉我,为什么有人要杀阿瑶。”

            金子轩这个问题一下子说了点子上了,轩爷也快速的让自己冷静了下来,听到阿瑶妹受伤以后也不在变相的折磨金子轩。

             “阿瑶快过十八岁的生日了,父亲决定在他十八岁生日后要在股东大会上宣布阿瑶的所持股份和继承权的问题,所有人都知道父亲很宠阿瑶,股份自然不会少到哪里去,完全有可能越过我直接继承,明显为了阻止阿瑶得到股份而选择杀了他,那人的目标或者不只阿瑶还有我。”

           没曾想这件事情竟然牵扯这么多,被轩爷这么一提,金子轩想起今早金光善把他叫到书房说的那件事情。

         “今早出门时,我被你父亲叫到了书房,也提到了股份这件事情,不过我并没有多明白,大概意思让你别跟阿瑶离了心了。”

           “我明白了。”

     听完金子轩说的这些轩爷知道自己不该坐以待毙,既然自己回不去。

        这里还有把自己的前身这把枪可以让自己随意指挥。

         如今时间紧迫,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金光瑶随时都会被人暗杀。

    

评论(6)

热度(3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