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阳和桑(懒总)

晋江ld:霁阳和桑 今天你磕冷cp了吗?

《陌路》第九章

    如玉般白皙的指尖捏着一只红色的山楂,翻转指尖,最后停顿了几秒,直接投进了口中,身着白衣面色清冷如仙般的人做出此动作丝毫不见维和,平白还添了一抹可爱之气。
  刚走到石桥上的旭凤看到润玉如此动作后,不由的嘴角轻勾,笑弯的眼睛中满是宠溺的看着润玉。
  “离镜又给送东西了,这次又是什么。”
  走到润玉身旁的石凳掀起衣摆坐下的旭凤,伸手往桌上水晶盘捏起一个红山果,学着润玉的模样丢进口中,咀嚼了两口后直接被酸的皱起的剑眉,苦着脸吐出了口中那酸的要死的红山果。
  “这是什么,怎么这么酸。兄长不觉得酸吗?”
  旭凤满脸纠结的看着润玉一脸平静的吞下一个红山果,真不明白他是这么吃下去的。
  润玉又咬了口手指捏着的果子,一脸不解的看着旭凤,微微的摇了摇头,轻声回应到。
  “不会啊,离镜见我这些日子吃的不好,从妖界带了几筐送了过来,说让我开胃,还有枇杷你吃吗?”
  看到润玉伸到自己面前的黄色果子,口中不由的泛起了酸意直接摆手拒绝了润玉的好意。
  垂下眼睑的旭凤刚好看到了桌面下,润玉那微微凸起的小腹,一时间心脏直接泛起了一股酸涩,好似比刚刚的果子还要酸。
  “那个,我听棠儿说你腹中的弟弟会动了,可把他高兴坏了,每碰见一个关系好的仙官都会显摆一番,不过他这么小看起来刚刚成型,不可能会动的吧。”
  一提起棠樾跟别的仙家显摆润玉肚子里孩子的这件事,他真的想把棠樾抓起来吊到树上打一顿,最后在告诉他没看见你亲爹头上的发冠都绿油油的在发亮,竟然还去诏告天下,要不是润玉在他不敢打孩子,搁往常棠樾早就被他揍的褪层皮了。
  “棠樾那时候也这么小,快生的那段时间我才发现多了个他。”
  听到润玉如此云淡风轻的说出曾经怀揣棠樾的这件事情,不免的心生一抹愧疚,想到离镜离开天界时,一脸嘱咐自己的话,无端的又心生担忧。
  他说润玉生离宵时九死一生,本就灵力亏空的他在生下离宵时直接元气大伤,要不是巫医说拿掉这个孩子会伤了润玉的气脉,离镜说什么都不会留下这个孩子。
  “对不起,兄长”
  润玉垂下眼不敢看着旭凤那满是愧疚的双眸,闷不做声的剥着手中的枇杷,待剥完枇杷后才启唇说道。
  “那天不是说好了吗?谁也不许提那些事情了,旭凤你难道忘记了?”
  听到润玉的话后,旭凤一时间沉默了下来。眼睫半掩捏着手中的枇杷想到了那日璇玑宫内只剩下自己和他两个人的画面。
  “旭凤,我早已在生下棠樾的那日就绝情断爱了,无法回应你的感情我真的深感抱歉。”
  那时的旭凤本以外回想起当初那些事情的润玉,会对自己恶言恶语,目光中也该是满是恨意,谁曾想他的这些话直接让他一阵发慌,比润玉那日跳临渊台的一整天都要来的心慌不安。
  “那离镜呢,你为他生下一个女儿,又怀着一个儿子的妖帝离镜是什么感情,你宁愿爱他,也不愿意恨我爱我吗?”
  浑身透露着平静什么都不会另他生起波澜的润玉,面前那满面狰狞的旭凤着实像个小丑一般,愤怒的差点要动手伤了润玉,最后也是他紧抓着自己的手腕,没有伤了不为所动的润玉。
  “爱吗?我早已不知爱和恨是什么东西了,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你这个问题,所幸就搁不回答,而那几百年的旧事,我在跳下临渊台时就放下了,我欠你的也还给了你,对于天后和天帝的死,我还是不会跟你道歉,也不会感觉到后悔。 ”
  润玉的这副模样直接让旭凤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似所有的爱恨情仇都释怀了一般,连那还未长大的孩子都不能让他掀起半分波澜。
  “润玉,你要我这么做,这么做你才能会多在乎我一点,多关心我一分。”
  旭凤看着沉默的润玉,那满是期待的心直接冷了下来,好似被人生生的碾碎了一般,在也无法拼凑完整。
  自那日俩人不欢而散后,旭凤就不在逼着润玉给自己做出回应,就像这样平淡着交谈,好似回到了那些他还未涅槃遇见锦觅的日子。心里还是不满足的旭凤想到那在妖界可怜巴巴的等着润玉回去的离镜,心里也平衡了许多 。
  润玉的突然生产着实的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好在邝露有了上次接生棠樾的经验,避免了这次接生准备工作的手忙脚乱的情况。
  守在殿外的旭凤听着殿中,润玉的痛苦喊叫声,一次次都恨不得冲进去替他受了这份罪,心中也不知道骂了离镜多少次,看着那一盆盆端出来的血水。
  旭凤不由的想起棠樾出生的那日,满心都是锦觅复活的喜悦,整个人都被冲昏了脑子,待他再次回到璇玑宫时,看着满榻鲜血空无一人的璇玑宫才发觉不对。
  立刻让燎原君带着天兵追捕,而他则带着剩下的天兵搜查,当燎原君带着身穿着黑色斗篷包裹严实,怀中又抱着一个婴儿时,旭凤不觉得意外那是不可能的。
  当时燎原君告诉自己邝露准备带着婴儿下界时,被他带着人带了回来,当他把目光投向一直小心翼翼护着孩子邝露,不等他询问邝露直接不打自招,满目嘲讽冷冷的说道。
  “二殿下,这是连自己的亲子都不放过吗?”
  经邝露这一提醒,旭凤才深感不对,直接让人提着邝露,怀中抱着婴儿向临渊台赶去,远远的看着临渊台旁站着的白色身影,脚下一阵慌乱,那时怎么都没有发现自己看到那慕是如何的害怕。
  最终他还是未能把他留下。
  这次还是由邝露把孩子抱了出来,在殿外等的着急的两个小家伙,看着邝露出来后,直接什么都不顾的跑了过去,两个人垫着脚看着被小被子包裹着皮肤泛红,闭着眼睛还在睡觉的婴儿,看到还不是很漂亮的小团子,两个人不由的有些失望。
  “邝露,兄长呢,他现在怎么样?”
  一直垂着头小心翼翼的护着孩子的邝露,抬起头双眼通红的看向旭凤,语气顾做平淡的回答到
  “陛下仙逝了,他走的时候很开心,孩子也辛苦二殿下照顾了”
  听邝露说完后,旭凤不在故作平静,脚步跌跌撞撞的跑向殿中,闻着空气中那还未散去的血腥味,眼泪不争气的溢出了眼眶,待他推推开门跑到床榻旁,神出手想要触碰那闭着眼睛脸色苍白润玉的脸颊时,那具肉身直接化成银色如沙般的光芒,在一次的消失在旭凤面色。
  看见这一幕想要挽留留不住的旭凤,手中握着那串润玉留下来的那串人鱼泪, 紧贴在胸口痛苦的哭了出来,那副模样让人心疼的不知道该如何安慰。
  润玉离开的那日妖界下起了小雨,手握着油纸伞在忘川尽头,妖界入口等着润玉回家的离镜,看着那穿过雨幕慢慢的走近自己的小小身影最后站在自己面前。
  “欢迎回家,本王的小公主。”
  把手中的伞交给送离宵和小儿子回家的邝露手中,一直强挺着腰背的离镜在转身的那一刻,红通通的眼眶中在也忍不住的落下了眼泪。
  让人分不清那是眼泪还是雨水。









END

原本想写旭凤奶孩子的日常,还是不写了吧﹋o﹋

评论(36)

热度(5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